HitPaw Photo AI

  • AI自動修復照片,多種照片修復模型提升照片品質
  • 功能多合一!AI繪畫、畫質修復、去背摳圖統統搞定
  • 智能圖片去背,支援自訂圖片背景
  • 無痕摳圖,輕鬆去除多餘物體
  • 無損放大照片,保持照片超高品質
文章banner圖片

照片處理技巧公開!黑白照片變彩色的免費好用工具推薦

早在科技還沒現今如此成熟普遍的 1950 年代,拍攝出來的是不具色彩的黑白照片。為了賦予老照片當時的光采,著色技術開始發展了起來,這些技術可以將黑白照片修復至彩色照片。

然而手動為黑白照片著色是相當困難的,所以市面上有許多使用 AI 技術的工具可以減輕你的負擔,讓你方便進行著色。我們在這篇文章介紹了最熱門的工具,那就讓我們來深入了解詳情吧!

一、你一定要知道的 4 種熱門線上照片著色方法

線上照片著色工具增加了你修復黑白照片的可行性,你不需要在電腦上安裝任何東西,只要前往網站讓照片著色工具幫你完成工作。這裡有 4 種你必須考慮的熱門線上工具。

Cutout

你可以利用這個基於 AI 技術的工具,在線上為照片著色。無論是非常老舊的家庭照片、歷史人物或祖先的照片或老電影,你都可以透過著色為這些照片帶回靈魂。

Cutout 會為照片增加看起來自然且動人的色彩。你可以在幾秒鐘內獲得彩色照片,而不用學習任何著色技術。

使用cutout線上工具對老照片或黑白照片著色

線上照片著色 (Colorize images online)

這個工具是基於 AI 技術並使用深度學習和照片著色演算法,讓你可以線上為照片著色。你可以透過這個功能為舊的黑白照片新增逼真的顏色。

另外還具有直觀且容易使用的介面,可幫助你自己獨力完成著色過程。

使用colorize images online線上工具對老照片或黑白照片著色

照片著色工具 (Image colorizer)

這個工具的 AI 著色演算法可以為看起來不具吸引力的黑白照片填上色彩。你可以透過免費版在線上進行著色與修復照片,並讓你了解其功能和結果。

但是此工具無法編輯超過 5MB 的照片,因此如果你的照片大於 5MB,請先壓縮檔案,然後再試著上傳到照片著色工具上。

使用image colorizer線上工具對老照片或黑白照片著色

Fotor

這款線上照片著色工具只要一鍵點擊即可為你的黑白照片增加絢麗的色彩。不僅支援照片著色,還可以修復舊照片。

你就只要上傳照片就能開始將黑白照片變成彩色了,其 AI 技術可以在幾秒鐘內自動讓你無聊的照片煥發活力。

内容

使用fotor線上工具對老照片或黑白照片著色

二、如何使用 Adobe Photoshop 對黑白照片上色?

建立新圖層

首先,你需要在處理原始照片之前建立一個新圖層,這樣就能在處理過程中看到原始照片。之後使用圖層遮色片將你選擇的顏色新增到照片的各個部分。

在Photoshop建立新圖層後來對老照片或黑白照片著色

清除髒點和刮痕

在處理舊照片時,你必須先清理照片。所以請稍微調整“半徑”和“閾值”,直到沒有斑點為止。如果你發現照片中仍有一些可見的髒點,那麼你可以建立新圖層遮色片來遮蓋剩餘的髒點。

在Photoshop清除照片髒點和刮痕來對老照片或黑白照片著色

中和顏色並調整對比度

如果你上傳的照片是棕褐色調,那你應該新增一個調整圖層(黑色和白色)來中和顏色。之後再新增一個色階調整圖層來修復照至適當的對比度。

在Photoshop中和照片顏色並調整對比度來對老照片或黑白照片著色

三、AI 著色-處理黑白照片的最佳方法

基於 AI 技術的照片著色工具可以幫助你對黑白照片進行上色,並彌補你的遺憾。你可以使用這些工具為黑白照片填滿色彩,讓你能滿足好奇心並享受這個過程。

HitPaw Photo AI是高度專業的 AI 工具之一。該軟體可以智慧分析你的照片並使用內建演算法對其上色,照片著色過程中沒有人為的參與。雖然你可以很快速容易就看到照片的最終結果,但 AI 其實會深入分析你的照片並對應照片的需求來發揮功能。

HitPaw Photo AI使用AI技術對老照片或黑白照片著色
  • 一鍵修復
  • 4 個 AI 模型(通用、降噪、人臉、著色)
  • 完美修復黑白照片
  • 支援批量處理
  • 步驟一、在電腦上啟動 HitPaw Photo AI

  • 步驟二、點擊“選擇照片”上傳你想要修復的照片,或是拖曳照片到介面中

    上傳照片到HitPaw Photo AI以獲得高畫質的清晰照片
  • 步驟三、選擇適合你的照片的 AI 模型。每個 AI 模型都是針對不同的照片需求所設計的,所以你可以根據自己的照片來決定

    選擇適合照片需求的AI模型以取得高畫質的修復照片
  • 步驟四、選好 AI 模型後,點擊“預覽”開始處理照片

    步驟五、你可以預覽修復後的照片,點擊“匯出”以儲存照片

結論

介紹了這幾個照片著色工具後,我們希望這篇文章能幫你決定為珍貴的老照片著色的最佳工具。我們強力推薦你使用 HitPaw Photo AI,其 AI 技術可以為你節省時間,並在幾秒鐘內給你高品質的結果。

選擇產品評分:

作者頭像
發表評論

建立您對 HitPaw 文章的評論

推薦產品

HitPaw Voice Changer

HitPaw 變聲器軟體

適合遊戲、內容創作者、Vtuber 或直播主播的聲音修改器

HitPaw Screen Recorder

HitPaw 螢幕錄影軟體

使用功能強大的錄音和流媒體軟體進行錄音或直播。

download
點擊這里安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