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tPaw Video Converter banner picture

HitPaw 影片轉檔軟體

  • · 影片下載:一鍵下載YouTube和其他10,000+熱門網站影片
  • · 格式轉換:可將影片無損轉換為MP4、MP3、AVI和1000多種格式
  • · 剪輯和合併您轉換後的影片創作
  • · GPU 和 CPU 加速,60 倍更快的影片轉換速度
Home > 圖片資訊 > 如何提升照片畫質?4個照片畫質修復方法介紹

如何提升照片畫質?4個照片畫質修復方法介紹

Joshua

Posted 2023-10-18

#照片畫質修復

老舊照片承載著我們過去的回憶,只是以往的拍攝裝置沒有現在的先進,所以拍出的照片清晰度差一些。現在不僅拍攝裝置的性能得到了極大地提升,人工智慧算法也有很大的發展。所以如果有一些不清晰的老舊照片,我們可以透過這些人工智慧支援的照片畫質修復軟體提高照片的品質,還原照片的清晰度。當然除了通過修復照片畫質的軟體還可以透過一些其它方法讓照片看起來更清晰。本文將介紹如何快速實現照片畫質提升,以及推薦網路上好用的照片畫質修復工具。

一、如何快速提升照片畫質?

1.照片畫質修復軟體推薦

如果想要提升照片畫質,我們可以透過照片畫質修復軟體或者照片畫質修復APP來修復,這是最推薦的方法,因為它使用先進的人工智慧算法對照片進行修復,在根本上提升照片的清晰度。這些人工智慧算法支援的工具不僅處理速度快,而且不需要我們有圖片處理的經驗,僅需輕點滑鼠,即可快速獲得高品質的照片。比如我們可以使用HitPaw Photo AI來修復圖片的畫質,我們先來看看修復後照片的對比圖,可以明顯的看到人物的臉部的清晰度得到了極大地提升。

照片畫質提升工具推薦

使用軟體提升照片畫質的步驟:

  1. 步驟一:首先要到官網下載最新版本的HitPaw Photo AI,然後打開軟體後會看到一行文字描述「拖拽檔案到這裡」
  2. 下載並安裝HitPaw Photo AI
  3. 步驟二:將要修復的照片添加到軟體上,然後在右側選擇AI模型,如果是人像可以使用人臉專用模型,如果是風景建築等可以使用通用模型修復。
  4. 匯入照片並選擇合適的照片修復模型
  5. 步驟三:點擊預覽按鈕,檢視照片修復後的效果。如果對修復效果滿意,可以點擊右下角的導出按鈕將照片儲存。如果仍需調整照片,可以再次選擇其它修復模型。
  6. 查看照片畫質提升效果並匯出照片

這就是通過軟體修復照片畫質的方法,這是最簡單且最快速的方法。如果沒有電腦的話可以通過照片畫質修復 APP來修復照片。

2.照片畫質修復APP推薦

現在手機裝置人手一部,但有部分用戶可能沒有電腦,沒關係,手機上也有超好用的照片畫質修復程式,這裡給大家推薦的是AI Photo Enhancer ,在手機上的Google play搜索即可,然後將其安裝到手機上。這個APP的一些功能和電腦軟體基本相同,如人臉修復、為背白老照片上色。不過還是推薦大家使用電腦的修復軟體,因為電腦軟體的修復效果更出色,操作起來也更簡單快捷。

手機也能用的照片畫質修復工具

3.不佔儲存空間!線上也能提升照片畫質

如果不想安裝任何軟體,只想通過在線的方法修復照片畫質該如何操作呢?那麼接下來會介紹照片畫質提升在線的方法。這裡給大家介紹一個照片畫質修復線上工具-befunky,該在線工具使用方法如下。

  1. 步驟一:在瀏覽器搜索befunky,進入該網站後選擇圖片編輯。
  2. befunky線上提升照片畫質
  3. 步驟二:然後將要修復畫質的添加到工具中,在左上角有一個AI Image Enhancer功能,點擊它工具會自動開始修復你匯入的照片。
  4. 點擊befunky的工具欄修復照片
  5. 步驟三:照片修復完成後你可以直接將照片匯出,當然該工具還提供了其它的功能。你同樣可以使用,比如一些潤飾的功能,如完美皮膚、腮紅等功能。
  6. 匯出經過befunky修復後的照片

以上就是照片畫質修復的3種方法,他們分別是通過軟體、APP、在線的方法。當然除了以上方法我們也可以對圖片進行一些特殊的處理來達到提高照片畫質的目的,如使用將照片銳化。那麼接下來也會介紹下這種方法,你也可以嘗試以下。

二、Bonus Tips!照片畫質提升補充方法

“銳化”功能相信大家並不陌生,手機和電腦的很多工具都提供了這個功能。如PS就有這個功能,如果你的電腦上沒有PS為了一個銳化功能下載一個PS有些麻煩,所以我們可以直接通過一些在線的銳化工具來完成圖片的銳化。

當然銳化的在線工具有很多,銳化的操作也很簡單所以就不一一的介紹這些工具與使用方法了,如果想通過銳化修復照片畫質效果可能差一些,但可以慢慢的調整銳化值,直到你覺得圖像更清晰了為止。

銳化圖片

三、總結

以上就是本文介紹的幾種照片畫質修復的方法,我們試用過後發現透過HitPaw Photo AI來修復照片效果是最好的,操作也是最簡單的。任何一張不清晰的照片透過它修復後清晰度都有了一個極大地提升,推薦大家都去試試唷。

推薦產品

HitPaw Video Editor

HitPaw Edimakor

透過簡單點擊創建出傑出的影片

HiPaw Video Enhancer

HitPaw 影片修復軟體

透過強大的 AI 一鍵增強影片並提高解析度。

你可能會感興趣

download
點擊這里安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