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tPaw Video Converter banner picture

HitPaw 影片轉檔軟體

  • · 影片下載:一鍵下載YouTube和其他10,000+熱門網站影片
  • · 格式轉換:可將影片無損轉換為MP4、MP3、AVI和1000多種格式
  • · 剪輯和合併您轉換後的影片創作
  • · GPU 和 CPU 加速,60 倍更快的影片轉換速度
Home > 音訊資訊 > 影片音訊去雜音的最簡單方案介紹:AI工具 Adobe Audition 和 Audacity 的使用方法

影片音訊去雜音的最簡單方案介紹:AI工具 Adobe Audition 和 Audacity 的使用方法

Joshua

Posted 2023-06-25

#去雜音

影片音訊是影片製作的重要元素之一,它能夠增強影片的真實感和感染力。然而,在製作過程中會遇到許多雜音,例如風聲、車聲、人聲等,這些雜音會影響影片的整體質量。因此,去除雜音是影片製作過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本文將介紹如何通過不同的方法去除影片音訊中的雜音。

一、 錄音前的預防措施

錄音前的預防措施是最簡單和最有效的方法之一。例如,選擇合適的錄音環境、使用高質量的麥克風和錄音設備、錄音時保持安靜等。這些措施可以最大限度地減少雜音的產生。

二、影片音訊去雜音方案介紹

軟體去除雜音是常用的方法之一。通過使用專門的音頻編輯軟體,可以對影片音訊進行處理,去除雜音。常用的軟體有 Adobe Audition、Audacity、AI 噪音移除工具等。這些軟體提供了許多工具,可以幫助你去除雜音,例如噪音消除、降噪等。

1.使用Adobe Audition去除雜音的相信步驟:

  1. 開啟 Adobe Audition 並將音頻文件開啟。
  2. 在波形視圖中選擇需要去除雜音的時間區間。
  3. 選擇「效果」>「噪音消除」。
  4. 在「噪音消除」對話框中,選擇「記錄背景噪音」。此步驟將記錄區間中的背景噪音,以便之後消除。
  5. 在同一對話框中,選擇「消除噪音」。 Adobe Audition 將使用記錄的背景噪音進行消除。
  6. 調整「噪音消除」對話框中的參數,以達到最佳效果。
  7. 點擊「確定」完成噪音消除。
  8. 檢查音頻文件,確保噪音已得到有效消除。

注意:每個音頻都有其獨特性,可能需要多次嘗試才能找到最佳參數。

2.使用 Audacity 去除雜音的詳細步驟:

  1. 開啟 Audacity 並將音頻文件開啟。
  2. 在波形視圖中選擇需要去除雜音的時間區間。
  3. 選擇「效果」>「降噪」。
  4. 在「降噪」對話框中,使用「預覽」按鈕檢查效果。
  5. 調整「降噪」對話框中的參數,以達到最佳效果。
  6. 點擊「確定」完成降噪。
  7. 檢查音頻文件,確保噪音已得到有效消除。

注意:降噪的效果可能會消除一些有用的音頻,因此需要格外小心調整參數。在使用之前可以先剪切出一段音訊做試聽,再進行微調。

3.通過AI 算法一鍵去雜音

使用Adobe Audition、Audacity去除雜音步驟都比較複雜,如果你想通過最簡單的方式去除雜音可以通過HitPaw Video Converter的「噪音移除」功能。

HitPaw Video Converter的「噪音移除」功能是通過AI 算法來移除影片或音訊中的噪音,操作非常簡單。

下載軟體后找到它的「工具箱」

HitPaw Vidoe Converter工具箱

在工具箱中找到「噪音移除」功能,然後將影片或音訊導入軟體即可自動完成影片去雜音,或音訊消除噪音。

去噪音功能

使用HitPaw Video Converter將雜音消除是最簡單,最高效,效果最好的方法,且該軟體的體積非常小不占用過多的電腦空間,除了「噪音移除」還有很多的其它功能,大家可點擊下方下載按鈕親自下載體驗。

總結

影片音訊中的雜音可能會影響影片的整體質量,因此去除雜音是影片製作過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本文介紹了幾種常用的方法,包括錄音前的預防措施、軟體去除雜音、硬體去除雜音和後期處理。選擇適當的方法,可以有效地去除雜音,提高影片音訊的質量。

其中最最簡單效果最好的方法就是使用HitPaw Video Converter 來將雜音去除。

推薦產品

HitPaw Watermark Remover

HitPaw 去浮水印軟體

一鍵移除影片/圖像水印。

HiPaw Photo Enhancer

HitPaw 照片畫質修復軟體

修復模糊的圖像並讓您的照片更清晰

你可能會感興趣

download
點擊這里安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