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tPaw Video Converter banner picture

HitPaw 影片轉檔軟體

  • · 影片下載:一鍵下載YouTube和其他10,000+熱門網站影片
  • · 格式轉換:可將影片無損轉換為MP4、MP3、AVI和1000多種格式
  • · 剪輯和合併您轉換後的影片創作
  • · GPU 和 CPU 加速,60 倍更快的影片轉換速度
Home > 音訊資訊 > 要怎麼下載網路上的MP3音樂?5種教學, 馬上學會【下載MP3音樂】

要怎麼下載網路上的MP3音樂?5種教學, 馬上學會【下載MP3音樂】

Joshua

Posted 2024-04-18

# 下載MP3音樂

想必大家在網路上,都有下載檔案的需要。比如今天的主題,MP3。下載MP3音樂這方面,如果是一般的超鏈接下載,那還算簡單。但如果是在網頁裡的MP3檔案,那可就很難截取到了。

本篇文章就來教大家,5招 下載MP3音樂的解決方案。

5種下載 MP3 音樂的方法 :

1.HitPaw 影片轉檔軟體

HitPaw 影片轉檔軟體是一款集聚眾多功能於一身的軟體。其中,就包含下載MP3音樂的功能。這裡我們將向大家演示下載YouTube音樂。

  1. 首先,來到官方網站,下載軟體HitPaw 影片轉檔軟體,並安裝

    官網:https://www.hitpaw.tw/video-converter.html

  2. 來到軟體主界面後,可以看到共有4個選項。選擇上方的下載功能,來到下載界面。

  3. 使用下載軟體下載網路上的音樂
  4. 來到瀏覽器,複製你需要下載MP3音樂的網址。

  5. 回來到HitPaw 影片轉檔軟體,點擊中間的按鈕,軟體就會自動解析了

  6. 等待軟體解析完成後,就可以選擇你需要下載的檔案了,這裡可以選擇影片檔、音檔、縮略圖以及SRT字幕。選擇好後,就可以點擊右下角的下載按鈕了。

  7. 解析音樂
  8. 下載完成後,點上方的 已下載,就可以查看下載好的音樂檔案了。

  9. YouTube音樂下載完成

2.Cat Catch貓抓插件

Cat Catch是一款在GitHub上開源的 檔案嗅探插件。適用在Chromium內核的瀏覽器、Edge瀏覽器以及FireFox瀏覽器。大家直接到GitHub官網下載插件安裝即可,如果不知道如何安裝插件請看下面的詳細教學。

Cat Catch除了下載MP3音樂,也可以下載影片、M3U8等的影片。

步驟:

  1. 首先,來到Cat Catch的GitHub網站。然後在右側 點擊最新的版本號。

    官網:https://github.com/xifangczy/cat-catch

  2. 來到分頁後,依據個人需求 來選擇各種版本的Cat Catch插件。

  3. 以下圖為例子,第一個是Chrome專用的、第二個是Edge專用的、第三個是FireFox專用的、第四個則是原始版本插件。下方的兩個選項則是源代碼。

  4. 下載音樂插件
  5. 接下來,來到瀏覽器的插件頁面(每個瀏覽器的開啟方法都不太一樣,這裡以Chromium內核的Brave瀏覽器為範例)。

  6. 先點擊瀏覽器的插件圖標,然後點擊 管理擴充功能。

  7. 來到插件管理頁面後,先把右上角的 開發人員模式打開。

  8. 接著,來到下載Cath Catch的目錄,把插件的後綴名 由crx 更改成 zip。這是為了避免安裝時 出現錯誤。

  9. 然後,把更改完後綴名的插件 拖進瀏覽器的插件管理頁面。這樣就順利安裝完成了。

  10. 下載音樂插件安裝成功
  11. 前往需要下載MP3音樂的網站,讓音樂加載幾秒鐘。然後點擊插件圖標,點擊下載按鈕,就可以下載了。

  12. 使用插件下載音樂

3.Y2mate

可下載音樂的網站-Y2mate

Y2mate是一款可以線上下載YouTube音樂的平台,支援各種設備。比如電腦、手機或者平板,都可以直接在這平台上下載YouTube音樂。

步驟:

  1. 首先,先進入到Y2mate的官方網站。

    網址:https://y2mate.guru/y2mate1

  2. 複製你所需要下載的YouTube音樂的網址。

  3. 在網站中間的輸入框裡,輸入影片網址,他就會自動解析了。

  4. 解析完成後,就可以選擇下載MP4或MP3檔案了。

4.YTmp3

YTmp3也是一款可以下載網頁音樂的網站。與Y2mate不同的是,YTmp3也可以下載Facebook或者是Instagram的MP3音樂。

可下載音樂的網站-YTMP3

步驟:

  1. 首先,先來到YTmp3的官網

    網址:https://ytmp3.sc/

  2. 複製你需要下載的音樂鏈接,這裡以YouTube音樂為範例。

  3. 回來到YTmp3的官網後,在中間的輸入框裡,貼上剛剛複製的YouTube鏈接。

  4. 點擊Download按鈕,等待個幾秒鐘,點擊Choose Format就可以選擇你需要下載的檔案了。比如MP3檔、WEBM檔案、MP4檔案、WEBM檔案 以及 各個分辨率的影片。

  5. 選擇好後,點擊Convert,並等待解析。

  6. 解析完成後,網站就會自動幫你下載MP3音樂了。

5.EasyMp3Converter

EasyMp3Converter

EasyMp3Converter和上兩款網站一樣,也是可以線上下載YouTube音樂。但是與Y2mate相同,只能下載YouTube音樂,這也是也YTmp3相差最大的一點。

步驟:

  1. 首先,先打開EasyMp3Converter的官方網站。

    網址:https://www.easymp3converter.com/v14

  2. 複製你需要下載的YouTube音樂鏈接。

  3. 回來到EasyMp3Converter的官網,在中間的輸入框裡,貼上剛剛複製的網址。

  4. 點擊Search按鈕,然後等待結果。

  5. 等待個幾秒鐘後,網站裡就會解析出 你所需要下載的音樂了。點擊旁邊的按鈕,然後稍等幾秒。

  6. 這裡就會出現下載鏈接了,可以選擇下載MP3音樂檔案,或者MP4影片檔案。

  7. 這裡可以選擇,需要下載的音樂位元率了。如果不知道要選哪項,這裡建議直接選擇位元率最高的。因為位元率越高,音質也就越好。

  8. 稍等幾秒鐘,讓網站解析音樂。就可以點擊Download按鈕,來下載YouTube音樂了。

6.常見問題解答

1.哪裡可以免費下載音樂

CCTRAX
INTERNET ARCHIVE – Audio Archive
Jamendo
Incompetech
Free Play Music.

總結

在本篇文章中,教學了5種下載MP3的方法。其中最為推薦的就是HitPaw 影片轉檔軟體。這是因為這款軟體 下載檔案的速度非常之快,也幾乎沒有任何限制。而且還有其他很多實用的功能,比如轉換影片格式、剪輯影片等等諸如此類的實用功能。同時操作步驟也非常簡單,非常推薦新手 或者是希望使用方便的用戶來做使用。

其次推薦的平台,則是EasyMp3Converter。因為這平台的選擇自由性較高,對付YouTube可以說已經夠用了。

而Cat Catch的話,操作方面會較為複雜,對新手不太友好,這是缺點之一。但是在資源嗅探的方面卻非常的不錯,算是一大優點了。只可惜在一些有版權保護的網站,無法嗅探到檔案。比如YouTube, Spotify之類的官方平台則嗅探不到,這也是第二個的缺點。除了這兩點缺點,基本上也沒什麼好挑剔的了。

最終結論

總而言之,對於新手/一般用戶而言,還是很推薦HitPaw 影片轉檔軟體的。光是操作方便 以及 集聚眾多實用功能,就足以取代其他的同類型軟體了。

推薦產品

HitPaw Video Converter

HitPaw 影片轉檔軟體

超快速轉換和下載影片

HitPaw Watermark Remover

HitPaw 去浮水印軟體

一鍵移除影片/圖像水印。

你可能會感興趣

download
點擊這里安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