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tPaw Video Converter banner picture

HitPaw 影片轉檔軟體

  • · 影片下載:一鍵下載YouTube和其他10,000+熱門網站影片
  • · 格式轉換:可將影片無損轉換為MP4、MP3、AVI和1000多種格式
  • · 剪輯和合併您轉換後的影片創作
  • · GPU 和 CPU 加速,60 倍更快的影片轉換速度
Home > 影片資訊 > 如何將錄影帶數位化?看看這些強大的錄影帶轉檔軟體

如何將錄影帶數位化?看看這些強大的錄影帶轉檔軟體

Joshua

Posted 2023-06-25

#錄影帶轉檔

當你準備將錄影帶轉移到你的電腦時,你可能想知道是否需要一些相關的軟體來處理影片傳輸。

轉移錄影帶不是像從手機或GoPro轉移照片或影片那樣的拖放過程。你需要專門的設備來播放影片,如錄影機或攝錄機,一臺帶有捕捉裝置的電腦,以及影片傳輸軟體來處理錄影帶的傳輸和轉換為數字格式。

將模擬磁帶轉為數字磁帶的最佳影片傳輸軟體是與USB採集設備捆綁在一起的軟體,因為它是專為它設計的。如果你的設備沒有附帶軟體,也有免費的替代品,如VirtualDub和索尼Playmemories,用於傳輸數字磁帶,如MiniDV和數字8。

下面接詳細介紹一些錄影帶數位化 的工具,幫你完成錄影帶轉檔。

一、錄影帶轉檔工具介紹

用於USB磁帶採集設備的影片傳輸軟體

當把錄影帶直接傳輸到電腦上時,你需要一些影片傳輸軟體來控制何時錄製和停止錄製的過程。

錄影機和攝像機一般用USB影片採集設備連接到電腦上,錄影機的輸出連接到採集設備的輸入。然後,採集設備用USB端口連接到電腦上。

大多數但不是所有的USB採集設備都包裝有軟體,這些軟體是為USB採集設備設計的,並打算與之一起使用。然而,由於亞馬遜和eBay上有如此多的設備,事實證明並不是所有的USB採集設備都有採集軟體的包裝。

這裏列出了一些最受歡迎的USB採集設備,它們與影片傳輸軟體捆綁在一起。

  • • Roxio Roxio Easy VHS to DVD - 非常流行的採集卡,有Windows和Mac的不同版本,附帶Roxio Capture軟體,還可以進行修剪、編輯、穩定等。
  • • Elgato影片捕捉器--頂級的捕捉設備,可與Mac和PC一起使用,以H.264格式捕捉,也有一個s-video連接器和Elgato影片捕捉軟體。
  • • DIGITNow Video Capture - 非常實惠,並配有Digitnow!影片採集軟體,同時相容Mac和Windows。它甚至帶有一個s-video介面,還可以轉換音頻磁帶。

免費的影片傳輸軟體

有一些免費的選擇,可能沒有上述採集設備所配套的軟體那樣方便用戶,但它們可以完成工作,並與大多數採集設備一起使用。大多數可以從錄影帶上捕捉的付費軟體在下面的影片編輯軟體部分有概述。

  • • VirtualDub - 這是著名的VirtualDub的原始版本,它是周圍最流行的影片傳輸程式之一。功能強大,但更多的是技術上的傾向。
  • • VirtualDub2 - 這是著名的VirtualDub的更新版本,它是周圍最流行的影片傳輸程式之一。與原版非常相似,但已更新。

用VirtualDub捕捉模擬影片

可以傳輸錄影帶的影片編輯軟體

有許多全功能的影片編輯器,也可以使用USB捕獲設備或數字連接(如火線IEEE1394卡)從錄影帶中導入影片。如果你做任何形式的影片編輯,其中一些你可能已經擁有。

Adobe Premiere Elements

AVS Video Editor(售價59美元)--完整的影片編輯器,可以從各種來源捕獲,包括模擬和數字錄影帶。與Windows相容,不確定是否有Mac版本。

數字磁帶(迷你DV和數字8)的影片傳輸軟體

索尼PlayMemories

索尼推出了一些免費軟體,稱為索尼PlayMemories,允許你組織和編輯你的影片,從基於USB/硬碟驅動器的攝像機以及數字攝像機導入。

如果你有一臺MiniDV或Digital8攝像機,你想把一些磁帶轉移到你的電腦上,那麼這可能是你最好的選擇。

在工具菜單中,有一個選項 "從磁帶轉移"。

為了使用這個導入選項,你必須用火線IEEE 1394電纜將你的數碼攝像機連接到電腦上,該電纜可以傳輸純數字信號。如果你不確定你是否有一個火線端口,請閱讀什麼是火線卡。

如果你安裝了火線,那麼使用這個選項來導入你的數字磁帶,更詳細的說明可以在這裏找到:如何將數字磁帶轉移到電腦上。

iMovie

如果你是一個Mac用戶,那麼你可能已經安裝了iMovie,因為它是大多數蘋果操作系統的一部分。我不是Mac用戶,但根據研究,有一些方法可以通過一些適配器從數字磁帶導入到你的Mac。

二、Tips:DVD/VCD影片最簡單的數位化方法

以上的一些軟體也有DVD影片數位化的功能,不過還有一款更好用的軟體-HitPaw Video Converter

如果想要將DVD/VCD影片數位化只需要通過該軟體的「轉檔」功能,然後將你的DVD影片添加到軟體中即可轉檔為任何格式。

該軟體不僅使用簡單,轉檔功能也是一流可以保證高質量的影片轉檔,影片轉檔後畫質不受損。

影片轉檔軟體

總結

以上便是錄影帶轉檔的方法,以及DVD/VCD影片數位化的方法。

一些老的錄影帶或DVD影片難免畫質不清晰,如果你轉檔後還想升級下畫質可以下載HitPaw Video Enhancer,它可以將影片畫質提升至4K,然你的影片重新煥發生機。

推薦產品

HitPaw Video Editor

HitPaw Edimakor

透過簡單點擊創建出傑出的影片

HiPaw Photo Enhancer

HitPaw 照片畫質修復軟體

修復模糊的圖像並讓您的照片更清晰

你可能會感興趣

download
點擊這里安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