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tPaw Video Converter banner picture

HitPaw 影片轉檔軟體

  • · 影片下載:一鍵下載YouTube和其他10,000+熱門網站影片
  • · 格式轉換:可將影片無損轉換為MP4、MP3、AVI和1000多種格式
  • · 剪輯和合併您轉換後的影片創作
  • · GPU 和 CPU 加速,60 倍更快的影片轉換速度
Home > 影片資訊 > 8種下載YT影片素材教學! 甚至YT轉MP3都能實現

8種下載YT影片素材教學! 甚至YT轉MP3都能實現

Joshua

Posted 2023-06-25

#YT 轉 MP3

如果你是一位創作者,那想必 你一定會需要各式各樣的影片素材、背景音樂、音效包,來為你的作品添加效果吧!

網路上也有各式各樣下載YT 影片/MP3的方法,但是能用的卻寥寥無幾。今天在這篇文章,小編就會帶給大家各種經過實測,並且可用的YT 影片、MP3下載工具,以及YT 影片轉MP3教學!

以下會介紹給大家,一些可以用於下載YT 影片、MP3的工具,但有些只能下載單一的格式。不過在文章的最後、小編會給大家YouTube影片轉檔的教學,還請大家繼續看下去!

一、HitPaw Video Converter

HitPaw Video Converter是一款可以用於下載YT 影片、MP3,甚至更多格式,以及各種強大功能的軟體。而且不止是YT,就連各大社交媒體、影音平台都可以用這款軟體來下載以及轉檔。

這款軟體同時也支持了Windows系統以及MacOS系統,大家可以來下載試用看看。

官網: https://www.hitpaw.tw/video-converter.html

步驟:

  1. 下載並安裝完成後,點擊軟體上方的下載選項。複製好影片網址後,點擊軟體中間的按鈕,即可等待解析了。
  2. YouTube影片下轉檔軟體
  3. 解析完成後,這裡就會出現要下載的選項了,比如MP4、MP3、縮略圖、SRT字幕。選擇你要下載的檔案,然後點右下角的下載,就可以完成下載了。
  4. 下載 YouTube影片為MP3格式

二、Y2Mate

YouTube在線下載轉檔工具,y2mate

這是一款可以下載YouTube影片以及MP3的網頁平台,只可惜無法下載縮略圖以及字幕。

官網: https://www.y2mate.com/zh-tw341

步驟:

  1. 首先,來到網站後,把複製好了的YT影片網址 粘貼到網站中間的輸入框裡。網站就會自動解析影片了。
  2. 解析完成後,就可以選擇要下載影片 或者是 MP3檔案了。

 

三、SSYouTube

YouTube在線下載工具,ssyoutube

這也是一款可以線上下載YT影片以及MP3的平台。但是他也同時支援了其他影音平台的下載支援。

但是可惜的點,就是只能下載影片檔案,而且1080或以上的解析度 是沒有聲音的,單純只有畫面而已。

官網: https://ssyoutube.com/en358/

步驟:

  1. 進入網站後,把影片網址粘貼到頁面中間的輸入框。然後等待這款平台自動解析YouTube影片。
  2. 解析完成後,就可以選擇需要下載的檔案 來進行下載了。

四、YT2MP3

YouTube在線下載工具,yt2mp3

這是一款評價不錯的線上下載YT MP3的平台,操作界面也會比較現代化。

官網: https://yt2mp3.info/?l=en

步驟:

  1. 進入網址頁面後,把提前複製好的網址 粘貼到輸入框中。點擊Start按鈕,網站就會自動解析影片了。
  2. 等待解析完成後,就可以選擇要下載的影片或者MP3檔案了。

 

五、OnlyMP3

YouTube在線下載工具,onlyMP3

這也是一款主打線上下載YouTube MP3的網站。但是無法像其他網站一樣 下載MP4,只能單純下載MP3.

官網: https://en.onlymp3.to/82/

步驟:

  1. 進入網站後,把YT影片網址粘貼到輸入框,然後稍等幾秒,就可以等待解析了。
  2. 等待解析完成之後,就可以看見MP3下載按鈕了。也可以點擊DropBox按鈕,將MP3檔案上傳到DropBox裡。

六、X2Download

YouTube在線下載工具,x2download

X2Download也是一款線上下載YT影片 MP3平台,同時也支援了一小部分的社交媒體、影音平台。但缺點是廣告較多。

官網: https://x2download.app/zh-tw3/download-youtube-to-mp3

步驟:

  1. 把影片網址粘貼到輸入框後,點擊Get Link MP3按鈕。稍後選擇你需要下載的MP3,再點擊Get Link按鈕。
  2. 稍等解析完成後,就可以點擊Download按鈕來進行下載的操作了。

 

七、ToMP3

YouTube在線下載工具,tomp3

這是一款較為安全的YT下載MP3網站。功能也較為多樣化,並且支援繁體中文。

官網: https://tomp3.cc/zh-tw

步驟:

  1. 進入網站頁面之後,把複製好了的影片網址 粘貼到輸入框裡頭。然後點擊Start按鈕,並且等待解析。
  2. 等待解析完成後,就可以選擇你需要下載的格式,然後下載下來了。

八、YouTube-dl

YouTube-dl是一款可以下載YT 影片的指令集。需要提前安裝Python環境於電腦中。

接下來小編會分為2個教學,分別是 安裝Python環境,以及安裝並使用YouTube-dl。

安裝Python環境

Python官網: https://www.python.org/

  1. 進入Python的官網,點擊Download選擇,找到最新版本後,點擊一下即可下載下來。
  2. 打開安裝包後,確保勾選了下方的兩個勾選框。勾選後,就可以點擊上方的Install Now按鈕了。然後就可以等待安裝完成了。

 

安裝並使用YouTube-dl

打開cmd指令窗,輸入 pip install youtube-dl,即可自動安裝YouTube-dl。

YouTube-dl

同樣在cmd指令窗裡,輸入youtube-dl [網址] 就可以自動下載YT影片了。

YouTube-dl

同場加映、YouTube轉MP3教學

如果YouTube影片已經下載完成,這邊我推薦大家使用HitPaw Video Converter來進行轉檔的操作,也就是先前教大家用來下載影片的軟體。

步驟:

  1. 來到軟體界面後,選擇上方的轉換選項。然後把你需要轉檔的影片 拖入到軟體裡面。
  2. 這裡可以選擇轉換後的格式,以及儲存目錄。這些都是可以自定義的。
  3. 修改完成之後,點右下角的 全部轉換,就可以完成轉換的步驟了。

總結

以上,就是今天介紹的所有教學了。其中如果需要集聚便利性、專業、簡單操作的軟體,本次最為推薦的就是HitPaw Video Converter了,不止是轉換、下載影片,就連剪輯功能也包含在軟體裡面。點擊右邊的工具箱,也有更多功能等著大家喔!

那如果大家需要考驗自己的話,這裡也推薦基於Python環境的YouTube-dl。雖然安裝步驟複雜,但是完成後考驗一勞永逸,算是本文裡CP值蠻高的方案。

推薦產品

HiPaw Photo Enhancer

HitPaw 照片畫質修復軟體

修復模糊的圖像並讓您的照片更清晰

HitPaw Screen Recorder

HitPaw 螢幕錄影軟體

最好的熒幕錄製和直播串流軟體

你可能會感興趣

download
點擊這里安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