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tpaw video enhancer banner picture

HitPaw 影片修復軟體

  • · 輕點滑鼠,將模糊影片變清晰
  • · 動漫專用影片修復模型,拯救經典好片
  • · 噪點、閃爍、卡頓,一鍵統統消失
  • · 影片去背、自訂影片背景,AI三秒完成!
Home > 影片資訊 > 如何讓模糊影片變得比較清晰?電腦與手機的方法介紹

如何讓模糊影片變得比較清晰?電腦與手機的方法介紹

Joshua

Posted 2024-03-15

#模糊影片變得比較清晰

影片看起來並不總是完美無缺,特別是在使用智能手機和沒有額外裝置的情況下拍攝。每一個突然的動作都會使片段看起來模糊不清。那麼如何讓模糊影片變得比較清晰呢,這篇文章將給你答案。

一、什麼是模糊失焦的影片

我們所理解的模糊,是指影片的某些部分失焦,因此變得幾乎不可見的過程。這可能是在沒有適當裝置的情況下拍攝片段時意外和快速運動的結果。

有時你不需要讓模糊的影片變得清晰,甚至可以在多媒體編輯軟體中應用傾斜移位效果來達到模糊的效果。這通常是在你想對影片的某一特定部分進行聚焦,拍攝微距照片,或禁用片段中的一些機密資訊,如車輛登記牌照、軟體教程中的密碼等。

然而,在這篇文章中,我們要學習如何讓模糊影片變得比較清晰。

二、如何避免拍攝的影片模糊失焦

為了避免拍攝的影片模糊可以注意幾下幾點:

  • ·檢查對焦:校準你的鏡頭,並確保自動對焦功能與你期望的一樣。將相機對準你想拍攝的物體或人物,等待幾秒鐘,直到它準備好--你會通過一個沒有模糊元素的清晰圖像認出它。
  • ·使用額外的裝置:用於風景攝影的鏡頭可以提升你的短片的整體品質,三腳架可以消除影片的抖動,良好的照明可以促進校準過程。有了這些裝置,你的短片在事後需要的編輯就會減少。
  • ·在光照充足的地方拍攝:過度的光線或黑暗都會導致色彩平衡不佳,剪輯中的部分也會模糊不清。在製作內容之前要找到平衡點。
  • ·啟用高解析度:確保你的相機在默認情況下不使用較低的解析度設置。配置解析度以提高影片品質。
  • ·清潔鏡頭:最明顯的,但真實的提示是要嚴格遵守衛生,即使是在相機方面。用專門的濕抹布清潔鏡頭,避免模糊不清。

如果你已經拍攝了一個漂亮的影片,但它仍然包含模糊的元素,怎麼辦?又或者影片本來就很老,受限於過去的裝置所以現在清晰度不是很滿意。那麼如何讓一個模糊的影片變得清晰?下面將正式開始介紹讓模糊影片變得比較清晰的方法。

三、如何透過電腦將模糊影片變清晰

要想通過電腦讓模糊影片變清晰最簡單的方法是使用影片畫質修復程式,如HitPaw 影片修復軟體

通過影片畫質修復程式讓模糊影片變清晰的步驟也很簡單。

  • 1

    第1步:當你下載修復影片的軟體後,打開軟體然後將要修復的模糊影片上傳到軟體上。

  • 使用HitPaw影片修復軟體進行影片失焦修復
  • 2

    第2步:然後在右側選擇最合適的修復模型,以及要輸出的解析度,當然你也可以在這裡預覽實際修復效果,效果滿意的話進行下一步。

  • 選擇合適的AI修復模型將模糊影片變清晰
  • 第3步:點擊預覽查看影片修復後的效果,可以實時進行AI修復模型的調整,對修復效果滿意的話就可以點擊“匯出”按鈕儲存影片。

  • 預覽影片模糊修復的效果
  • 第4步:最後一步選擇匯出,然後耐心等待軟體修復完成即可,修復完成後可以在本地查看修復後的影片。

  • 將模糊影片修復後匯出

該軟體既有windows版本也有Mac版本,如果想要讓模糊影片變清晰這是效果最好的方法。

四、其它將模糊影片變清晰的方法

在電腦上想讓模糊的影片變得比較清晰也可以嘗試下銳化功能,一般剪輯的軟體都有銳化功能,大家可以自行選擇嘗試,但是這種方法效果不是很顯著。下面在介紹如何在手機上讓模糊影片變清晰的方法。

4.1安卓系統修復模糊影片的方法

全球70%以上的移動裝置採用安卓系統作為操作系統。因此,許多影片是用流行的供應商的智能手機拍攝的,如三星、華為、小米等。用戶可以選擇許多第三方應用程式來修復安卓系統上的模糊片段。

下麵是如何用Alight Motion - 影片和動畫編輯器使影片看起來更清晰。

  1. 步驟1.打開應用程式,點擊中間的Plus圖示,開始一個新專案。為你的專案選擇所需的解析度、幀率和背景。
  2. 步驟2.點擊左下角的加號圖示,切換到圖像和影片,上傳一個片段。
  3. 步驟3.點選效果 -> 添加效果 -> 模糊,並選擇銳化。
  4. 步驟4.通過移動相應的滑塊來調節銳化的強度和半徑。

Google Play提供了許多可供選擇的第三方應用程式,使各種版本的安卓系統的影片更加清晰。你還可以將剪輯從安卓智能手機轉移到Windows和Mac電腦上,在流行的編輯套件中進行處理。

4.2iPhone手機修復不清晰影片方法

互聯網上有足夠多的論壇討論,人們問如何使iPhone上模糊的影片變得清晰。不幸的是,iMovie中沒有針對iOS裝置的原生銳化工具。

但你可以使用第三方應用程式來修復一個模糊的片段,如InShot影片編輯器。

  1. 步驟1.打開應用程式並上傳一個檔。
  2. 步驟2.點選 "調整 "以查看所有可用的效果。
  3. 步驟3.選擇 "銳化"。
  4. 步驟4.調節效果的強度。

如果想要透過更直觀的方式瞭解學習影片修復的辦法,可以觀看下方的影片,獲取更詳細清楚的影片修復指南唷!

五、關於模糊影片修復的常見問答

Q1. 什麼是影片修復?

A1. 影片修復是一種技術,旨在修復受損、劣化或老化的影片素材,以恢復其原始品質或提高觀看體驗。這包括去除影片中的噪點、刮痕、色彩失真、曝光問題以及其他損害,以使影片看起來更清晰、更鮮明。而HitPaw 影片修復軟體不僅能夠提升影片的畫質,將模糊影片變清晰,還推出了黑白影片著色、影片晃動修復、影片插幀模型等提升影片觀感的AI修復模型,能夠最大程度地提升影片的品質。

Q2. 影片為什麼會受損變模糊?

A2.

  • 時間和老化: 影片素材隨著時間的推移會自然老化。老化可能導致色彩褪色、畫面變得模糊,甚至出現播放卡頓、數據丟失等問題。
  • 技術問題: 影片可能因拍攝儲存、傳播過程中的技術問題而受損,如曝光不正確、焦距問題、畫面抖動等。影片在不同軟體、網站中流傳過程中會受到壓縮、降解析度,這些都會導致影片受損。
  • 儲存媒介劣化: 影片儲存在不適當的媒介上,如磁帶、光碟或硬碟,這些媒介本身可能會受到環境、天氣的變化而劣化,導致數據損失或讀取失敗問題。
  • 以上僅僅是常見的影片受損原因,還有更多的影片受損原因及修復資訊,大家可以參考HitPaw官方提供的影片修復指南

總結

以上就是讓模糊影片變得比較清晰的方法,通過影片畫質修復軟體HitPaw 影片修復軟體可以大幅度的提高影片的清晰度,其它方法也可以小幅度的提升影片的清晰度,推薦大家這些方法都試用下然後找到最適合自己影片的方法。只需要輕點以下的下載按鈕,就可以快速完成HitPaw 影片修復軟體,開啟AI人工智慧修復影片的旅程,快來試試吧!

推薦產品

HiPaw Photo Enhancer

HitPaw Photo AI

多功能AI圖片處理軟體!AI繪圖、畫質修復、精準圖片去背、無痕移除物體,一步到位!

HitPaw Video Converter

HitPaw 影片轉檔軟體

超快速轉換和下載影片

你可能會感興趣

download
點擊這里安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