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tPaw Video Converter banner picture

HitPaw 影片轉檔軟體

  • · 影片下載:一鍵下載YouTube和其他10,000+熱門網站影片
  • · 格式轉換:可將影片無損轉換為MP4、MP3、AVI和1000多種格式
  • · 剪輯和合併您轉換後的影片創作
  • · GPU 和 CPU 加速,60 倍更快的影片轉換速度
Home > 圖片資訊 > 最新整理12款修圖軟體介紹

最新整理12款修圖軟體介紹

Joshua

Posted 2023-06-25

修圖工具不僅是女生必備的軟體,更是專業攝影師交出完美照片的主要工具。一款優秀的修圖軟體絕對能將一張原本平凡無奇的照片轉變成另一種風格。雖然拍照對大家而言都非常簡單,但是拍出一張好看的照片還是需要一些技術,甚至是需要依靠一些後期處理的。所以除了需要有好的技術和攝影器材,我們也可以透過修圖軟體來强化我們的照片。而且隨著時代的進步,修圖軟體也不僅是專業的剪輯師才能使用。網路上有越來越多簡易的修圖軟體,即使是初學者也能使用。然而這篇文章主要就是來介紹您12款最好用的修圖軟體,幫助您高效達到您要的修圖效果。

在正式介紹修圖軟體前先向大家介紹一個提高圖片畫質的軟體,HitPaw Photo AI ,如果你有不清晰的圖像或者黑白的圖像可以用該軟體來提升下畫質,或者為黑白照片加上顏色。

HitPaw Photo AI

(一)修圖軟體推薦

1.Adobe Photoshop

一説到修圖軟體,第一個想到的就是Adobe Photoshop。相信大家對這款修圖軟體都不陌生吧?這是一款擁有强大功能的修圖軟體,也是許多專業用戶的首選。而且進階的編輯功能絕對能夠滿足所有專業和業餘用戶的修圖需求。此外,軟體也支援多種作業系統,無論是Windows或Mac用戶都能使用該軟體。但是,也因爲軟體過於專業,所以操作方面會更複雜。而且價格方面也會比其他修圖軟體來的更高。對於初學者來説,需要花費更多時間去熟悉這款軟體,也需要支付更昂貴的費用。因此,如果您是業餘者或是對修圖沒有非常高需求的用戶,我們會較推薦您使用其他的修圖軟體。 優點:

Adobe Photoshop
  1. 提供强大和專業的修圖功能
  2. 支援Windows和Mac作業系統
  3. 擁有直觀的操作界面

缺點:

  1. 價格昂貴
  2. 操作過於複雜

2.相片大師365

這是一款由訊連科技所推出的修圖軟體,同樣支援Windows和Mac作業系統。此外,該軟體也提供許多專業級的修圖工具,是一款可以和Photoshop相比的修圖軟體。比如基本調色、圖層、去除背景、濾鏡等功能都可以使用該軟體完成。而且軟體采用的AI技術也讓修圖變得更輕鬆且快速,只需簡單幾個步驟就能成功修圖。另外,這款軟體也提供免費試用版本,但您還是需要付費以獲取完整的修圖功能。而且操作方面對於新手來説也是不太友好,尤其的動態照片的部分會較難操作。

相片大師365

優點:

  1. 提供專業級的修圖功能
  2. 采用AI修圖技術
  3. 提供免費試用版本
  4. 支援Windows和Mac作業系統

缺點:

  1. 需付費才能獲取完整功能
  2. 操作方面對新手不太友好

3.Paint.NET

如果您只是業餘或是只需要基本修圖的用戶,可以嘗試使用Paint.NET。此外,該修圖軟體免費提供使用,雖然軟體沒有非常專業的修圖功能,但已經足以滿足您對修圖軟體的基本需求。此外,軟體的基本修圖功能都很齊全,比如透明度調整、去除背景、圖層、無限復原等等。然而,軟體僅支援Windows作業系統,使用其他系統的用戶可以選擇使用其他的修圖軟體。而且畫筆的功能也有限,較不推薦給需要專業修圖的用戶。

Paint.NET

優點:

  1. 操作方法非常簡單
  2. 免費提供修圖服務
  3. 提供完善的基本修圖功能

缺點:

  1. 只提供Windows用戶使用
  2. 不建議專業用戶或需要進階修圖功能的用戶

4.Krita

接下來,介紹您一款開源的修圖軟體,并且免費提供修圖功能。此外,該軟體與各種作業系統兼容,比如Windows、Mac和Linux。雖然這是一款開源軟體,但它的功能也非常齊全。您可以使用該工具來繪製概念草圖、漫畫、動畫、插圖等等。而且基本的修圖工具也都可以在軟體内找到,比如濾鏡、圖層、色彩管理等。這款軟體的編輯功能一般,所以我們會較推薦給需要以繪畫爲主的用戶使用。

Krita

優點:

  1. 開源的免費軟體
  2. 支援Windows、Mac、Linux
  3. 擁有完善的基本修圖功能
  4. 提供齊全的繪畫工具

缺點:

僅適合簡單修圖的用戶使用

缺乏技術支援

5.PicPick

PicPick是一款適用於所有Windows作業系統的修圖軟體,而且簡潔的操作界面也非常適合新手使用。另外,軟體也提供螢幕擷取的功能,可以直接捕獲您的電腦畫面。當然,基本的修圖功能也非常齊全,您可以使用圖片編輯器、色彩選擇器、亮度控制、調色盤、尺規、量角器等工具進行修圖。這款軟體比起那些專業的修圖工具,會更簡單一些,也更推薦給初學者使用。

PicPick

優點:

  1. 提供乾净且直觀的操作界面
  2. 操作方法非常簡單,適合新手
  3. 備有基本的修圖和螢幕擷取功能

缺點:

  1. 編輯功能有限
  2. 僅支援Windows作業系統

6.Ashampoo Photo Optimizer

這是一款由Ashampoo所推出的修圖軟體,主要用於Windows作業系統。操作方法非常簡單,無需任何專業的技術要求。只需點擊一下即可增强您的照片,比如自動調整色彩、對比和曝光設定。此外,您也可以手動調節色溫,色調或透視矯正,讓您的照片變得更完美。這款軟體絕對能夠幫助您高效修復您的照片,對初學者來説也非常友好。

Ashampoo Photo Optimizer

優點:

  1. 操作容易且快速
  2. 只需一鍵即可自動增强照片
  3. 操作界面乾净
  4. 可以手動調整色溫、色調等

缺點:

  1. 人像編輯較差
  2. 沒有支援Mac作業系統

(二)修圖軟體在线工具

1.Canva

相信大家對這款綫上修圖工具都不陌生吧?Canva近幾年已成爲了許多用戶的編輯首選,無需下載任何軟體,操作也省去了繁瑣的安裝步驟。這款軟體除了提供修圖功能以外,也是非常好用的設計平臺。軟體裏面有支援許多模板、素材,可以直接運用製作成您的設計内容。另外,您也無須擔心操作方面的問題,該綫上工具的操作方法非常簡單,使用後即可上手。最後,該綫上工具雖然提供免費編輯功能,但是如果您需要運用到一些進階功能的話,還是需要付費才能使用。

Canva

優點:

  1. 無需安裝任何軟體
  2. 提供模板和素材,可用於設計内容
  3. 界面簡潔,操作容易

缺點:

  1. 進階功能還是需要付費才能使用
  2. 修圖功能有限
  3. 大部分的資源僅供訂閲

2.Pixlr X

這款綫上修圖軟體的界面和使用方式都和Photoshop非常相似。然而,兩者最大的差別就在於Pixlr X無需安裝任何軟體,并且能夠免費使用。另外,該綫上工具也包含了許多繪圖工具,比如筆刷、漸層填充工具、仿製工具、選取工具等等。無需下載任何軟體也能輕鬆創作,并且擁有完善的工具和功能。但是,綫上工具在操作的同時也會出現廣告,進而導致安全性變低。而且如果您需要用到進階工具或功能,則需要付費才能使用。

Pixlr X

優點:

  1. 無需安裝任何軟體
  2. 提供免費使用 3.該工具也提供許多繪圖功能

缺點:

  1. 網頁界面會出現廣告
  2. 安全性低
  3. 需要付費才能使用進階工具和功能

3.Polarr

不想下載任何修圖軟體?您也可以嘗試使用Polarr,這款綫上修圖工具。然而,這款綫上修圖軟體除了能在線上使用,離綫也能使用。而且軟體的界面乾净,使用起來也十分方便快速。此外,您也可以直接使用網頁上的綫上工具進行修圖,比如顔色增强器、文本工具、面部修飾、裁剪功能和叠加功能等進行調整,高效編輯您的照片。但是,該綫上修圖器的唯一缺點就是沒有去除背景的功能。所以,如果您需要運用到此功能的話,可以選擇其他軟體。

Polarr

優點:

  1. 直接在網頁上使用
  2. 界面簡潔,操作方便
  3. 修圖功能齊全

缺點:

  1. 沒有去除背景的功能

4.piZap

piZap是一款以拼圖爲主的修圖軟體,而且這也是其中一款綫上修圖工具,可以直接在網頁上使用。另外,該工具也提供免費版本,并且足以讓您進行簡單的修圖工作。除了拼貼以外,您也可以進行基本的修圖工作,比如添加文字對話框、濾鏡、修改飽和度等。另外,該工具的缺點就是一些進階功能,比如自動去背景需要付費才能使用。而且您也需要注冊一個賬戶才能開始使用該綫上工具。

piZap

優點:

  1. 提供許多拼圖模板和素材
  2. 不用安裝修圖軟體
  3. 擁有免費版本

缺點:

  1. 進階功能需要付費使用,比如自動去除背景
  2. 使用之前需要先注冊一個賬戶

5.Fotor

進入Fotor網頁之後,您可以先選擇編輯圖片、創建設計還是製作拼圖。這款綫上修圖工具同樣無需安裝任何修圖軟體,操作方法非常簡單且直接。而且操作界面也很乾净直觀,使用起來也會更簡單和快速。只需在網頁上點擊幾下,您就可以在Fotor修圖軟體中裁剪圖片、調整圖像大小、添加文字、創建照片拼圖等等。但是,這款綫上工具和piZap一樣,進階功能都需要付費才能使用,比如去除圖片背景等。而且您在網頁操作時也會出現廣告,安全性不高。

Fotor

優點:

  1. 提供編輯照片、創建設計和製作拼圖功能
  2. 可以直接在網頁上使用,非常方便
  3. 基本的修圖功能都齊全

缺點:

  1. 網頁會出現廣告
  2. 安全性不高
  3. 使用進階功能需要付費

6.Photopea

又是一款無論是在功能或是操作界面都和Photoshop很像的綫上修圖軟體,而不同的是Photopea免費且不需要安裝任何修圖軟體,直接在網頁上使用即可。另外,這款綫上修圖軟體也支援多種檔案格式,比如PSD、AI、XD、RAW、sketch等等。但是,也正因爲這款軟體的功能與Photoshop相似,所以對於新手來説也不太友好。而且,網頁版本在操作的同時也會出現廣告。

Photopea

優點:

  1. 功能齊全,與Photoshop相似
  2. 免費且無需安裝任何軟體
  3. 支援許多檔案格式,比如PSD、AI、XD、RAW、sketch等

缺點:

  1. 操作方面對初學者來説不太友好
  2. 綫上工具會出現廣告

(三)結論

我們在本文章介紹了12種最好用的修圖方法,其中包括了6種修圖軟體和6種綫上修圖工具。這些修圖軟體我們都非常推薦,并且具有各自的優缺點。您可以根據您的修圖需求來選擇,不同種類的需求和用戶都有更符合自己的軟體。如果您需要最專業并且不介意支付較高費用的話,您可以嘗試使用Adobe Photoshop。但是,如果您是新手的話,我們會更推薦您使用Paint.NET、Krita或是PicPick。這幾款修圖軟體的操作方法都非常簡單,并且能夠滿足您基本的修圖功能。 另外,如果您不想下載任何軟體,卻又想要有專業功能的話,您可以嘗試使用Pixlr X或Photopea。這兩款工具的功能和操作界面都和Photoshop相似,并且能夠提供更專業的進階功能。但是,如果您只是一個想要簡單修圖的用戶,我們會更推薦您Canva、Polarr或是piZap。提供基本修圖功能的同時,也非常適合初學者使用!

推薦產品

HitPaw Watermark Remover

HitPaw 去浮水印軟體

一鍵移除影片/圖像水印。

HitPaw Video Converter

HitPaw 影片轉檔軟體

超快速轉換和下載影片

你可能會感興趣

download
點擊這里安裝